屋主一直希望家裏的整體感覺是開放式空間,由於回到家後也經常需要工作,於是就規劃讓書房與客廳能有一定程度的介接,不要有太大的區隔,所以圓弧造型的長條型書桌,搭配圓弧型屋頂,成為屋主一開始鍾意的設計源頭。設計師以大片玻璃,迎取每日晨曦的第一道光線,採光充足讓屋主感到安心與滿意。


層層疊疊的書櫃可以擺放一排又一排的書,名副其實的很多書的房子,「書房」。在出版社工作的屋主夫婦,有非常多的圖書與雜誌需要收納,因此提出了這項需求。設計師利用牆面空間設立了整排書櫃,書桌下方成為全室網路佈線的總源頭,只要在此安置ADSL與頻寬分享器與NAS伺服器,屋內許多地點都可接上網路,隨時存取家中的相片與影音檔案,再加上無線網路的設備,全室到處都是數位化環境,書房的內涵已被進一步升級。隨著寬頻網路越趨普及化,室內設計師在思考空間設計時,也一併考量到網路服務的需求,讓屋主日後不必為了上網的問題傷透腦筋。


餐桌下置放了電源插座,方便喜歡在家以日式電器燒烤實務的屋主,可以悠閒地在家享受烹調的樂趣。廚房處設計了吧台並且嵌入電磁爐,這是為了迎合屋主喜歡涮涮鍋的客製化服務。


從門口步入玄關到客廳,開放的環境隨著捲入室內的陽光,令人不由得想窩在客廳的沙發上,享受一下午的慵懶。沙發也是設計師為屋主鄭重推薦的,特殊的防污防水布料讓養有寵物的屋主,不用擔心寵物在家裏搗蛋所帶來的破壞。


屋主大膽的嘗試,讓浴室全面透明,玻璃讓浴室的陽光穿透進入臥室。


4坪大的空間,可以淋浴,泡澡,蒸氣SPA,你家也可以和飯店一樣!


屋齡:30年公寓
室內面積:21坪
屋主的需求:1.寬敞的浴室和廚房
2.書房和書籍收納空間
施工時間:2個月
費用:
泥作25萬 鐵鋁工程16.5萬
木作45萬 系統家具45萬
水電12萬 其他47.5萬
總計191萬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權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