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h8s-14.jpg
這次的裝潢個案,屋主一直以來很喜歡暐達設計團隊,得知暐達設計團隊在台中設點,服務範圍擴大,如願的請到暐達設計團隊,改造成從無到有的幸福寓所。
屋主的需求和想法
屋主是位於新竹的科技新貴,有兩個可愛的寶貝。屋主希望這次的裝潢主要重點放在小孩身上,暐達設計團隊也決心為屋主打造出嫻靜清閒的居家環境,屋主將各項使用需求娓娓道來,給了設計團隊明確的方向:

1.整間房子的重點,就是小朋友房的安全以及功能性,希望可以給小孩最舒適的生活環境,幸福快樂的成長。
2.屋主倆較不喜歡制式的餐桌,喜歡隨意、開心在吧台或是客廳享受餐點,剛好可以將餐廳的空間作為其他功用。
3.平常的興趣是欣賞電影的屋主,希望在客廳可以營造出電影院的氣氛,加上屋主購買的高級音響,在家可以與心愛的家人一起享受休閒時光。
4.書房方面,因為屋主喜愛閱讀,在電影、興趣等…都有許多的書籍,希望在書櫃方面可以容納下那麼多的書,屋主也有許多的電腦設施,也希望有長條形的書桌來擺放,等小孩長大後,也可以一家和樂一起閱讀,也希望可以在書房裡可以看到客廳的狀況。
5.有宗教信仰的屋主,在裝潢前還有擲杯問過三太子,是否要一處空間來擺放神桌,神明的回應是只要有一處小空間可以祭拜就可以了,也希望暐達設計團隊可以把這點需求也融入設計裡。

設計師的設計初衷
設計師瞭解屋主的需求後,確認屋主現代簡約的設計,公共空間利用淺色木皮以及茶鏡來做搭配,小孩空間利用俏麗的顏色與極具設計感的壁貼做結合,將小孩為優先以及明亮開放和諧融入設計中,並歸納了以下幾點想法:
空間方面:設計師希望整間屋子都可以照射到陽光。
1.暐達設計團隊也充分利用陽光來將風格帶向明亮的感覺,也讓小孩可以生活在富有朝氣的環境。
2.整個公共空間都可以照射到陽光,利用明鏡以及開放式的廚房設計,讓人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陽光的溫暖。
3.玄關的部份,吊櫃中空的部份利用噴砂透光玻璃,成為一入門的端景。

小孩房方面:考慮到小孩還小,暐達設計團隊希望設計一間小孩房,一間為小孩遊戲間,等長大後再局部調整機能成適合的房間。
1.利用可愛壁貼以及俏麗油漆來做搭配,讓空間更繽紛喔。
2.為了小孩的安全性著想,下方牆面都利用繃布來防範小孩碰撞,在小孩房的木作的角角都有磨成弧形,讓屋主的寶貝都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成長。
3.在起居間的部份,擺放旋轉電視架以及一個矮櫃,讓小孩玩耍的時候,可以在檯面上玩玩具,還有小型流滑梯耶!!
4.在走廊的部份有設計很多的留言板以及磁鐵區,讓屋主可以貼上全家人的照片,隨時都可以看到寶貝的身影。

公共空間:利用茶鏡以及比例的呈現
1.在沙發背牆後面有一道茶鏡的線條,延伸到和室的收納櫃,讓空間有一致性的視覺效果,也讓空間加大。
2.為了營造電影院的視覺效果,客廳與廚房、和室中間有一道窗簾,當窗簾拉上的時候,氣氛可是很棒的喔。
3.將餐廳的空間留下來改成和室,在地板下面可是有很多的收納空間,在上方也有展示櫃以及雜誌架。

書房方面
1.利用雙層書櫃的特點,可以容納下屋主所有的書籍,也可以分門別類的擺放整齊。
2.在窗戶旁邊有臥窗的設計,讓屋主可以抱著小孩在那邊講故事書喔!
3.也準備的長形的書桌,右邊區塊擺放屋主的電器設備,左邊就是屋主與家人的相處空間。

神櫃設計
在電視櫃的旁邊,有一處擺放三太子的神櫃,怕煙霧會燻污櫃內牆面,我們用茶鏡貼在五面牆上,好清潔也幫三太子的神櫃增加華麗感喔。
坤山藏馥陳公館-原始0722-Model.jpg
坤山藏馥陳公館-平面0722-Model.jpg
(設計完成之平面圖,符合屋主各項考量並充分利用空間。 )
6h8s-5.jpg
(讓陽光都進來室內空間)

6h8s-1.jpg
(利用噴砂玻璃,讓陽光透入)

6h8s-18.jpg
(用可愛壁貼以及俏麗油漆來做搭配,以及繃布讓小孩不受傷)

6h8s-22.jpg
(小孩的起居間,往後給強褓中的小孩居住)

6h8s-23.jpg
(充滿留言板以及磁鐵區,讓屋主也可以貼上照片及留言)

6h8s-11.jpg
(沙發背牆後面有一道茶鏡的線條,延伸到和室的收納櫃)

6h8s-21.jpg
(轉身一變,為電影院的氣氛喔)

6h8s-13.jpg
(將餐廳的空間留下來改成和室,在地板下面可是有很多的收納空間,在上方也有展示櫃以及雜誌架)

6h8s-20.jpg
(設計雙層書櫃以及臥窗,長形的書桌也可以讓屋主擺放許多用品設施)


結案心得
屋主信任專業交付專業,對於設計師的建議也都可以經過良性互動並接受,屋主清楚的將需求告知,完全交由設計師,在言談中也常常與我們分享小孩與生活的點點滴滴,讓我們更貼近屋主的生活習慣, 。
特別提及一點,每次跟屋主見面的時候,屋主總是開心的笑著,非常客氣,暐達設計團隊見到屋主也開心了起來,另外屋主對於小孩的疼愛,整戶的設計幾幾乎都以小孩來做出發考量,暐達設計團隊很開心為屋主打造了一個安全與安心的幸福寓所。

暐達設計團隊 祝屋主居住愉快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