暐達設計團隊強調,要有好的居住空間,「設計」才更有價值!!
位於木柵地區的47坪老屋翻新案例,男女主人遇到前屋主隱瞞屋況的困擾,造成許多意料
之外的裝修支出。由於坪數較大,裝修總價相對提高,在有限的預算之下,設計師建議應將老屋的基礎工程做好,有好的空間,才能有好生活。靈活運用預算是暐達設計團隊的優勢,先將「裝修重要順序」依比例分配,再由預算內混搭木作工程與系統傢具,強調將設計重點放樓上下公共區域,讓裝修成效看得到,既滿足設計風格要求,又能符合預算控制
。最後,強調整體的裝修工程,絕不能忽略傢具與窗簾的部份,特別是透過軟件的配置,能為空間帶來如藝術品展演般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


設計團隊將樓下廚房的隔間牆拆除,讓光線引進餐廳,書房的隔間牆改以拉門取代,彈性使用書房區域,兼具開放與私密雙重用途「空間感的調整只需對症下藥,不必大動土木,也能為空間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」設計團隊強調,特別是超過15年的老屋,牆面的拆除更動不應該超過1/4的數量,「許多老屋並無現在建築形式裡的大樑住,必須透過承重牆面來支撐結構,特別是24公分厚的牆面多是老房子裡的主牆,不能拆!」許多經驗不足的設計公司。並考量到老房子的結構問題,造成了未來居住安全上的隱憂,暐達在處理老屋時,都會透過結構技師的實地勘查來做格局上的變更確認。設計團隊要求設計的完整性,靈活運用預算,輔佐建材替換的概念,加上木工與系統傢具混搭的施工方式,滿足了兼具實用與設計感的裝修目的!!



暐達設計團隊強調,老屋必定要將基礎工程做好,加上空間格局的微調,便能創造舒適又實用的風格居家。



系統傢具的門片選擇愈來愈豐富,以仿木質的塑合板書櫃門片,與拉門的集層材質相呼應,營造自然放鬆的空間氛圍。



將廚房隔間拆除,讓開放式廚房與餐廳連結,坐擁背山的好條件好採光、視野佳與空間感大大提升了居住者的生活品質。



經過結構估算,以強化玻璃打造局部2樓靠窗樓板,增加空間穿透感,讓大片落地窗從2樓一氣呵成至1樓,感受樓中樓的大器度空間。



私密空間以滿足機能需求為第一,輔佐材質替代,預算內營造設計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