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安靜巷內的透天別墅,現代簡約的新穎外觀,在一排老舊的建築物中的確顯得特別突出,實在很難想像這擁有10年屋齡住宅的先前樣貌。

車庫鐵門的造型與色調,也與整棟建築外觀相互搭配,刻意將室內空間推縮,多出規劃車庫的面積。

屋主選用的茶色玻璃磚、茶鏡等低調材質與中性色調,可察覺屋主傾向整體設計朝向『寧靜』的定位。

屋主刻意將客廳設置在樓上,地坪以版岩磚鋪陳,並延伸至戶外的庭園。電視主牆帶入格柵元素,呈現峇里島的自然設計,帶有特別的悠閒風情。

長形居家雖前後有採光,但仍面臨中段陰暗的問題,設計師也因此特別注意燈光的安排與搭配性。

常邀請朋友到家中聚會,主人特別在客廳旁規劃了小吧檯,作為朋友聚會聊天的空間,冰箱的尺寸與顏色,皆講究與吧檯的整體設計。

刻意配合建築務本身的斜屋頂,天花板造型也做了層次的變化。

位於主臥和小孩房中間的衛浴,設計兩道可個別使用的出入口,動線區隔而機能重疊合併,不僅注重衛浴設備的實用功能性,材質、配色皆以營造涵碧樓的靈感為主。

主牆是具穿透性的格柵元素,延伸樓層的整體視覺。

主臥鋪陳沉靜的色調,輕巧且與電視牆面一體成型的書桌,間接照明的柔和氣氛,很有飯店等級的視覺享受。

主臥的電視牆面與書桌一體成型的規劃,非常輕巧且饒富創意。

善用樓梯下方的空間安排Mini Bar功能,過渡動線的使用一點也不浪費。

以青少年的生活模式呈現男孩房的設計,包含材質與造型的搭配,更安排了大容量的隱藏式系統收納櫃。

系統櫃面以鋼琴烤漆處理,融入室內設計的整體質感,系統更衣室的配置,讓居家擁有超完美的收納功能。

隱藏但完整的系統櫃收納,符合屋主的需求。

利用系統櫃建置的廚房空間,明亮而清爽,又可量身訂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